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州公安交管部门多措并举为群众国庆出行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9-30 11:47:2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 雄 点击:[]

国庆将至,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能够安全出行,近日,我州公安交管部门多措并举投入国庆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

我州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节前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判工作。针对国庆期间首尾两天出行、返程集中的特点,结合交通、旅游、气象等部门相关数据和信息,做好交通疏导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确保全州道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针对国庆节期间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以及货运车、“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车辆运行特点,以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国省干道、景区道路、农村县乡道为重点,科学安排勤务,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秋季攻势集中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开展“反复式”源头安全大检查、车辆通行线路排查等活动,落实源头管控,约谈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要求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道路主管单位及时增添相关指示标志、安全防护等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重点区域、路段、时段、车辆、人群、违法、单位等七大重点,认真开展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以“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车辆,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县乡道路为重点路段,坚持现场查处与自动抓拍相结合,加大对超员超载、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超限超载常态化治理,重拳整治“百吨王”和重型货车超载50%以上的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