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离退休干部共享学习活动阵地

发布日期:2022-12-27 09:08: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高 华 点击:[]

今年以来,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州委老干部党校、州老年大学)持续整合资源、完善功能,创新推出“学党史、强党性、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三级套餐”,精心打造全州离退休干部共享学习活动阵地,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一级套餐:学党史、观史料陈列。在教学点党史党性教育展厅,陈列展览全州63位离休干部珍藏的军功章、嘉奖令、立功喜报、老照片等革命史实物件以及讲述的红色回忆故事微视频,用“党建长廊、光辉历程、峥嵘岁月、夕阳生辉、领导关怀、情系夕阳、幸福晚年、工作成果”八个篇章,重点展示党的重要理论、介绍楚雄地方革命史和楚雄解放时期重要党史人物代表、全州离退休干部革命红色遗物、先进典型及工作成果,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党性学习活动增添离退休干部的鲜活史料、生动素材,使党员干部在现场教学中潜移默化地被感染、被触动、受教育,让党建活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级套餐:强党性、听“五老”宣讲。在观展基础上,州委老干部党校轮流安排部分离休干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大赛银奖项目“五老”宣讲员坐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革命红色故事,全面还原老同志们亲历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楚雄解放及“剿匪”等革命斗争感人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礼赞新时代。

三级套餐:办实事、关爱老同志。经过党史党性教育, 以离休干部的初心故事砥砺后人,在敬老爱心服务站搭建传承红色基因的平台,就近开展改善老干部活动场所、上门助老、医疗问诊、卫生保健、心理慰藉等各类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助老便老利老的具体事实。

州离退休干部党史党性现场教学点自2021年6月建成启用以来,已承接州内外各级各单位现场教学活动112场次、2076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