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财政局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27 09:12: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齐晓成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州财政局以信息化手段做好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合应用软件工作方案,分批整合财政部下发的应用软件。绘制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总体目标、上线内容、上线流程、时间安排和工作措施等具体事项,制定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分工,确保部署推进实施工作平稳有序。同时,通过线下分批培训与线上统一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上下级财政结算、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管理等模块正常上线,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

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制定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完成三级等级保护2.0标准的升级改造,部署新一代防火墙,全州所有预算单位全部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办理一体化核心业务;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网络安全巡查,确保每日报告制度贯彻落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立查立改,确保网络安全问题清零。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掌握网络安全基本防护知识和技能,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高质运行提供坚实支撑。

降低预算单位学习成本,提升部门使用体验,专门安排公司运维人员进驻,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建立专属运维群,分别对接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和财政部门三方的支付数据,帮助预算单位解决日常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将问题与解决方法制作成操作手册(图文电子版、视频版)放在门户下载专区,供预算单位参考。州本级财政统筹安排预算经费,做好整体运维的经费保障。新构建的运维体系,为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