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中医医院加紧生产中彝药制剂

发布日期:2022-12-29 12:05:0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近年来,州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彝医药优势,研发出对新冠病毒感染疗效明显的抗疫解毒中彝药制剂,并向群众公开发布成人和儿童防治方,多措并举满足广大患者用药需求。

在医院中彝药房内,阵阵药香扑面而来,药剂师们紧张有序地工作,为前来看病的患者配方抓药。他们在了解患者的病症后,打印药方,按量抓取药材,每一个环节都严格精准,为患者提供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此外,医院还推出中药饮片代煎配送服务,由智慧中药房采用多功能煎药机煎煮后自动包装成袋装汤剂,再由快递员配送到家,免去了患者煎药和等候取药之苦,减少了患者在院内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近期,凝聚了医院彝医药专家临床实践经验及研究结晶的抗疫解毒中彝药制剂——化疫解毒合剂、彝咽舒合剂、复方银翘解毒胶囊、复方清火栀麦胶囊、复方甘草合剂等再次火热,广大市民争相购买。为充分保障患者和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医院增派人手,协助中彝药研发制剂中心昼夜不停生产抗疫中彝药制剂。目前,化疫解毒合剂每日产量达1万瓶以上,能基本满足市民的用药需求。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