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人民医院全力投入医疗救治

发布日期:2022-12-29 12:05: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随着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和“新十条”政策陆续出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保健康、防重症”成为主要目标,楚雄州人民医院迅速行动、勇挑重担,全面加强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双统筹。

医院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双组长的新冠病毒防控救治专班,提升急诊和发热门诊救治能力,采取全院医务人员统筹安排、分梯次支援策略,24小时接诊,尽全力缓解急诊和发热门诊负荷。搭建统一调度、一科一策的生命支持平台,做好药品、设备、物资保障,组建新冠病毒患者重症治疗预备梯队,全面收治患者,全力救治重症患者,守牢生命最后一道防线。在发热门诊、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许多医护人员都被感染,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全力救治患者。

为帮助群众减少恐慌情绪,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州人民医院还加大疫情防治科普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网站、院内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居家治疗、用药指导、脆弱人群保护、就诊流程、营养和心理管理等科普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防治意识,提高自我防治能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