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公安户籍业务县(市)内“一站办结”

发布日期:2023-05-06 09:39:1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健梅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州公安机关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于3月中旬在全州启动户籍业务县(市)内“一窗通办”工作,在全省6项基础业务一次办结的基础上,率先对受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收养登记、户口迁移、姓名、出生地、籍贯地、婚姻、兵役、学历变更更正等原则上不需要社区民警实地开展调查工作的业务,全面开展县(市)内“一窗通办”“窗窗通办”,做到能办尽办、应办尽办。

全州户籍业务县(市)内“一窗通办”工作启动后,各县(市)结合实际,对授权、印章、户口本交付、档案交付等方面进一步优化,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州本县(市)内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窗口都可以申请办理其它派出所户籍业务,改变了户籍业务必须回原籍地办理的传统模式,揭开了户籍业务“全县(市)无差别受理”“一所受理”“一站办结”“就近办理”的新篇章。

截至目前,全州共受理办结县(市)内跨所办理出生落户、户口迁移、项目变更更正、恢复户口等业务150次,受理办结“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业务近3000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