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关于“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和“云南健康卫士”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27 22:58:56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云南省卫生健康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云南省卫生健康奖评选表彰活动。经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并经楚雄州评选推荐领导小组审议,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同意,确定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等4个单位为“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刘昀等13名个人为“云南健康卫士”拟推荐对象。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现将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22年7月28日起至8月3日止(节假日除外)。公示期间,如对拟推荐对象有异议,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楚雄州评选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倡签署真实姓名并告知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行保密义务。

通讯地址:楚雄市开发区永安路273号楚雄州卫生健康委人事科,邮编:675000,联系电话:0878-3389387



楚雄州“云南省卫生健康奖”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和“云南健康卫士”楚雄州拟推荐对象


一、“云南卫生健康先进集体”楚雄州拟推荐对象(4个)

(一)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带领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推进健康楚雄建设,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先后选派16批次1000余名医疗卫生应急队员援助上海、瑞丽、河口、临沧等地疫情防控,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19年度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云南省禁毒防艾工作先进单位”。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州10县市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标准,创新发展中彝医药传承,全国首部彝医药地方性法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于2018年颁布实施,全国首家中国彝医药研发中心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2021年楚雄州成功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二)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抓好卫生健康工作落实作为“三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部署落实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全州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组织州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会120余次,同时,认真审核把关州委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文件和重要文稿,及时印发州委领导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经常性抓好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督查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卫生健康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疫情防控以来,干部职工积极深入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建设“州内标杆、省内先进、全国知名模范机关”目标,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廉洁奉公,政治生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自2018年以来,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云南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三)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格的工作标准,高效的工作效率,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坚持把卫生健康工作摆在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中的重要位置来推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协调出台一系列推动健康楚雄建设的政策文件,不断提升医疗卫生系统兜底保障能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把督促抓好卫生健康工作深度嵌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中,在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中展现新作为。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统筹协调,扎实统筹好涉及卫生健康方面的工作,实实在在将工作效能转化到促进公共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助推楚雄州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四)禄丰市卫生健康局:禄丰市卫生健康局在禄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作为疫情防控“参谋部”“主力军”,积极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健全指挥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把握工作重点,落实防控措施;抓实医疗救治,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救治能力;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加强应急处置准备,组建核酸应急检测采样队伍415支、流调溯源队伍31支、消杀队伍10支,各级医疗机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全市无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本土确诊病例,没有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平稳可控。同时,率先实施医保DRGs(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付费方式改革,深化医疗卫生机构薪酬制度改革,有力推动了医疗卫生机构整体健康持续发展。

二、“云南健康卫士”楚雄州拟推荐对象(13名)

(一)刘昀:现任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的毅力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2021年以来先后被选派到瑞丽、上海、新疆等地,支援核酸检测和国家人体生物监测工作。做为一个90后的疾控工作者,他毅然舍下家中的父母和妻儿,毫无怨言、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战斗中,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他克服重重困难,经历过无数次通宵达旦,圆满完成了一次次超负荷工作任务。在担任楚雄市疾控中心团支部书记期间,带领中心全体团员积极工作、争创佳绩,先后荣获“楚雄州五四红旗团支部”“楚雄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称号。

(二)苏文萍:现任南华县红土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作为临床护理骨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带头冲在最危险的地方,积极投身道路卡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2021年12月,积极响应省州党委、政府号召,参加楚雄州支援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驰援德宏瑞丽。面对疫情,无惧烈日暴雨、不分白天黑夜,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三)张海琼:现任姚安县中医医院主管护师,长期从事疫情防控、预检分诊、核酸采样工作,2022年4月主动报名参加云南省援助上海市疫情防控医疗队伍,参与上海社区外采及开平路方舱医院感控监督;从出发到集中隔离结束,历时46天,她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她主动服务患者、认真做好带教工作,态度热情耐心,诠释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2022年以来,先后被姚安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姚安县中医医院表彰为“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最美护士”。

(四)张有仁:现任大姚县中彝医医院检验科主任、副主任检验技师,从事医学检验工作20余年来,他坚守医者仁心,始终把患者需求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2019年9月,积极响应大姚县委县政府号召,从大姚县人民医院调至大姚县中彝医医院工作,着手组建检验科,克服设备少人员不足、场地规划不合理、信息系统落后等困难,经过不懈努力,建成了一个设备齐全、功能完备的医学检验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姚县因输入性病例成为疫情高风险区,大姚县人民医院承担对隔离观察对象筛查、治疗、转诊工作。他积极主动参与全县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大姚县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五)尹德奎:现任元谋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主任医师,他始终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党员义务先锋队队长,多次带队走村入户,为边远山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临床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熟练开展常规泌尿外科手术,率先在县内开展右侧腹膜后巨大肿瘤切除术、左半肝叶切除术、后腹腔镜肾切除术、肾囊肿去顶减压术、腹腔镜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输尿管软镜取石术、肾肿瘤后腹腔镜保留肾单位肾部分切除术等,手术效果良好,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先后荣获“楚雄州卫生系统学术技术带头人”“元谋县名医”“彝乡名医”“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

(六)杨会芬:现任武定县白路镇平地村卫生室乡村医生,作为一名基层公共卫生工作者,她28年始终坚守在最基层最艰苦的乡村医疗岗位,守护着全村人民的健康。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群众口碑好,是全县乡村医生的标杆。无论寒冬酷暑,她坚持进村入户,让群众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认识慢性病的危害,圆满完成糖尿病筛查、体检、随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挨家挨户向村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卫生防病知识,协助村委会及时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工作,所在卫生室管理规范、资料齐全,在她的辛勤努力下,平地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多年来保持全镇首位。

(七)李忠玲:现任楚雄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干部,她始终坚定做党的忠诚卫士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州纪委监委关于医疗卫生领域和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在疫情防控、卫生系统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清廉建设、群众身边医疗卫生方面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中抓好综合协调,组织并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有效开展监督,助力健康楚雄各项安排部署开花结果、落地见效。自任职以来,协调组织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发现问题188个、提出建议149条,尽己所能为护卫健康楚雄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八)朱晓华:现任楚雄州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他积极配合抓好公立医院基础建设、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公共卫生服务、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和政策性亏损补贴等财政投入政策落实,支持健全完善全民医疗保险制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组织成立了楚雄州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专班机构,积极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做到新冠疫苗接种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应接必接,按时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扎实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落实;积极引导驻楚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和同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九)李斌:现任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科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招聘医疗卫生人员995名,及时为全州卫生健康单位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2019年以来,对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174人办理记功奖励,为29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秀代表办理及时奖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积极参与检验检测机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等事业单位行业改革、人员分流划转等工作,为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十)丁伟峰:现任楚雄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他始终牢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多年来带领科室不断攻坚克难,使医院胸心外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建设成为了省级重点临床专科,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州人民医院作为全州唯一收治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筛查发热患者1796人次,收治医学观察和疑似患者46人、收治确诊患者4人,保证了医院和全州疫情救治工作有序开展。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优秀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和医院管理专家,不论在医疗岗位,还是管理岗位,都兢兢业业、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先后荣获省政府特殊津贴、省委联系专家、楚雄州首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彝乡名医”等称号。

(十一)陈海玲:现任楚雄州中医医院功能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作为共产党员和科室主任,她始终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科室人员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她积极探索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提倡科室医护人员错峰上班,开展分时间段预约检诊工作;她优先检诊危急重症患者和老弱病残患者,不断提升儿童患者检查满意度;她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志愿服务,发挥创文创卫的主人翁精神,带头开展“党员进万家”活动;她弘扬“敬业奉献、团结友爱”精神,为广大市民和就诊患者提供了便利和优质服务,构建和谐社会关系和医患关系,得到患者和群众的肯定、信任,展示了共产党员、白衣战士的良好形象,诠释了心中有信仰、心中有责任、心中有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十二)胡海梅:现任楚雄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她工作19年来始终认真履职、乐于奉献、锐意进取,促进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全州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质量一直位居全省前列,传染病发病率连续19年保持在全省平均发病率之下,连续22年无甲类传染病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置逐年规范。先后积极参与地震卫生防疫、食物中毒,狂犬病、流感等传染病疫情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她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工作,出色完成疫情监测与风险评估、密切接触者等涉疫人员的追踪、排查和管理,疑似事件的应急处置,各类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保障技术指导,援助瑞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疾控专业人员的作用。

(十三)金雪芳:现任楚雄州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主任,主任医师,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妇女保健工作,始终勤勤恳恳、孜孜以求,擅长妇科及乳腺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特别在宫颈疾病、妇科肿瘤,妇科内分泌、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方面有丰富经验,多年来她始终默默奉献于妇幼卫生事业,为楚雄州妇女健康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21年荣获楚雄州“彝乡名医”称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