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元谋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获商务部绩效评价良好等次第一名

获商务部500万元资金支持

发布日期:2018-08-08 08:29:1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成峰 点击:[]

近日,经商务部委托,第三方专家组按照《2016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标准,对我省2016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进行了严格的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经商务部、省商务厅确认,我州元谋县获得良好等次第一名,并获商务部500万元资金支持。

元谋县2016年争取到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获得1500万元资金支持。通过项目实施,建设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10个、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40个。电商公共服务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51.28%,基本实现了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全覆盖。培训人数超过10050人次,完成县级物流中心建设总面积1400平方米,规划物流运输线路5条,配套电商服务站建设50个,配备3台常规物流快递车、3台中型冷链物流车、2台大型冷链物流车,整合物流企业4户,实现物流快递价格比整合前有所下降,促进了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可追溯体系建设,获得了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电商企业发展及电商销售快速增长。2017年,全县新增各类网店30余户,新注册电子商务各类企业119家,纳入统计的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65亿元,同比增长37.3%。

据了解,2016年全省共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15个。此次经商务部组织绩效评价,3个县被评为优秀,有6个县评为良好,6个县评为一般。评为优秀和良好的县,商务部继续给予500万元资金支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