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全州绿色产业招商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2-13 09:02:0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吕振敏 点击:[]

2018年,全州招商引资工作围绕省“三张牌”打造和州“1133”战略实施,突出招大引强,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区域合作,力推重大项目落地,招商引资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州招商引资州外实际到位资金增幅达29.3%,省外到位资金增幅29.2%,位列全省第四。

为着力“三张牌”打造和“绿色食品牌”招商,我州建立了由州级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新材料与绿色能源、先进装备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业5个重点产业推进工作体系,招商部门制作了《楚雄州打造“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方案(2018年—2020年)》和《楚雄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制造业重点招商项目册》,并实施“绿色食品牌”招商情况月报、季报及协调会议等机制,保障招商工作顺利开展。

2018年,全州共实施“三张牌”招商引资项目689个,实际到位资金528.59亿元。其中,实施“绿色食品牌”招商项目527个,实际到位资金302.53亿元;实施“绿色能源牌”招商项目18个,实际到位资金61.45亿元;实施大健康产业项目144个,到位资金164.61亿元。在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上,我州强势出击,成功签约以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为代表的“绿色+”产业项目达19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57.6%;通过主动出击,精准对接贵州贵澳集团、大连万达集团、中投国际集团、云南实力控股集团、云南金七制药、四川德仁堂康养实业等大企业集团,促成西安隆基单晶硅片、隆基光伏小镇、隆基经营计划中心、物流中心、研发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神威药业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实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文化产业和现代物流产业分别到位资金296.88亿元、148.91亿元和83.55亿元。随着云南裕丰药业、云南铭鼎药业、姚安血液制品加工、南华康养中心、双柏白竹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的落地,招大引强实现突破,招商引资对全州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