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楚雄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强调 一以贯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实践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2-08 15:26: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杨 臻 点击:[]

2月7日上午,楚雄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深化我州主题教育工作,一以贯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副省长、州委书记刘勇,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苏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主持。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顾丽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出席。

刘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有力指导下,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学思想”凝心铸魂,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强党性”站稳立场,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坚持“重实践”解决问题,把“四下基层”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坚持“建新功”推动发展,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政治。

刘勇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严肃的政治历练、党性淬炼、作风锤炼、实践锻炼,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全州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政治意识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理论武装更加深化,进一步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发展势头更加强劲,进一步彰显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实践的新进展新突破;民生福祉更加厚实,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干事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刘勇强调,理论武装永远在路上。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实践新篇章。以学铸魂要一以贯之,进一步把思想、意志和行动凝聚到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上来;以学增智要一以贯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以学正风要一以贯之,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学促干要一以贯之,最大限度激发创造活力、谱写发展新篇。

苏红军强调,楚雄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思想抓学习,扑下身子搞调研,推动发展惠民生,基层治理出经验,刀刃向内抓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希望楚雄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让忠诚成为云南省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以学正风,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学促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州委常委,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楚雄医专、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