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三个一批”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发布日期:2024-03-01 11:07: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嘉芬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就业创业工作,在“幸福里社区”推进工作中,将“创业带动就业”理念贯穿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在积极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中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倍增效应明显,取得了显著成效。

培育一批创业品牌,打造武定就业服务“幸福里”品牌。成立就业服务工作专班,摸清企业用工基本情况,对工矿企业、农企事业、食品加工企业等行业用工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以打造“创业幸福地”为目标,深入实施《武定县全面推进幸福里社区建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培育一批“创业社区”“创业园区”等创业品牌。依托云南宏禧农业在高猫联络线上打造一个“幸福里”社区、覆盖云南宏禧、云南昊盟、云南胤泽3家蔬菜种植农业企业。

提升一批劳务品牌质量,扩大创业就业带动效应。持续助推“武定绣娘”“武定保安”等劳务品牌提质增效,紧扣产业发展重点培植劳务品牌,不断扩大劳务品牌促创业就业的带动效应;不断构建“一县一品”特色劳务品牌格局,以高质量特色劳务品牌助推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擦亮武定产业“金招牌”。

引导一批重点群体返乡创业,优化返乡创业环境。实施“彩云雁归”创业计划,把“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返乡创业园”作为省级成长型返乡创业园重点打造。同时,扶持一批农村劳动力中有创业条件、有一技之长的“能人”返乡入乡创业,引导和扶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返乡创业就业。对涉及返乡创业人员的小额担保贷款办理、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自行贷款申请财政贴息、税费减免等文件及时转发,在市场准入、创业培训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武定县返乡创业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