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

发布日期:2023-06-14 10:28:1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点击:[]

6月13日上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11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对加强值班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中央、省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全生产、自建房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推进高水平宽领域对外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楚雄落地落实。要以项目为支撑,大干快上、补链强链、招大引强、高质高效、注重效益,在高质量发展中激发优势潜能、实现赶超跨越。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发展壮大园区经济,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飞地园区”经济发展新模式。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强化教育事业发展保障,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州。要加强文化强州建设,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做强做大文化产业事业,不断提升楚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实干实绩实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楚雄实践”。

会议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问题整改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面保卫蓝天碧水净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加快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滇中翡翠”、绿美楚雄。要学习借鉴、深入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有力有效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要求,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及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云南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实增收根本措施,促进脱贫地区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要聚焦主题主线、文化认同,系统谋划全域创建,高质量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要围绕“显特色、造精品、显效益、保安全”办好中国·楚雄2023年彝族火把节活动,不断传承和弘扬优秀彝族文化,提高楚雄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要高效完成退役军人安置任务,高质量抓好《楚雄扶贫志》编纂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压实责任,强化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管控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值班措施和保障,确保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有序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