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29 14:28: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点击:[]

6月28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学习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州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生态环境安全形势稳定,守护“滇中翡翠”,建设绿美楚雄。

会议指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点,要学深悟透,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明白人”。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要增强理论学习深度,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融入思想、化为行动、见到成效。要拓展发展实践厚度,始终坚持革故鼎新、绿色发展、保护优先、系统治理和制度创新,努力实现更高效益、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温度、更高效率发展。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笃行躬践,当好坚决守牢生态环境保护防线的“践行者”。要打好“利当前、惠长远”的生态环境保护持久战,高度重视发现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确保整改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的“思想革命”,推进绿色能源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勇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降低“含碳量”,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居安思危,共画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同心圆”。要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突出重点领域环节,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有效防范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决维护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安全,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燃气安全,做好防汛减灾救灾等工作。

程鹏、王建雄、彭玮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 专题发言,张建军、罗富生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