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3-06-29 14:30: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臻 点击:[]

6月28日上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贺信回信、重要署名文章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巡视巡察、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等各类督察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推进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有关工作。

州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解决好“安全隐患找不全”的问题,强化隐患排查、行业管控、监管执法、安全培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餐饮等人员密集用气场所、城镇燃气特别是老旧小区、燃气经营企业等,做到隐患“零容忍”、管理“零失误”、操作“零三违”、设备“零故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要聚焦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加强当前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全州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强规划、强监测、强法治、强治理,聚焦发现问题整改、生态环境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城乡风貌整治,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扛起生物多样性保护责任。要着力扩大深化民间基层交流,深化楚台经贸合作,推进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地,大力推动楚台宽领域交流合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对标对表当好执行者、雷厉风行当好行动派、善作善成当好实干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各类发现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落实好各类督察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定坚决、扛牢责任抓整改,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整改,从严从紧、落细落实抓整改,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