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优化交易保证金收退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日期:2023-07-24 09:25: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 娟 点击:[]

楚雄州优化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收退,降低交易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引导和支持采购人对小规模采购缴纳交易保证金1万元以下的,以信用承诺担保方式免缴。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在法律法规规定标准限额基础上减免50%以上的要求。截至目前,全州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1290余万元。

鼓励和支持投标人、供应商以现金转账、银行保函、保证保险等方式,缴纳交易保证金。今年上半年,全州使用投标保证金保险保函项目243个4322笔,释放盘活投标企业原需交付的保证金8.83亿元,投标人使用保证保险比例达90%。

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深度融合,全面实现保证金远程异地线上缴纳、账户核对、线上退款,实现“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强化监测,保障交易保证金快进快出,缩短资金滞留时间,退回时间提速40%以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