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擘画强市蓝图

发布日期:2021-09-25 16:10: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胡晓霞 点击:[]

“十三五”以来,禄丰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禄丰儿女孜孜以求的设市夙愿今朝梦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成就,呈现万象更新的喜人局面,全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跃步新征程。

交出脱贫攻坚“优答卷”。禄丰市始终坚持把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四个不摘”政策举措,累计投入扶贫领域资金32.42亿元,7242户26362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4个贫困行政村、1个贫困乡镇顺利出列,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五年来,禄丰市以敢谋大业的决心招引培强了楚雄隆基、龙佰新立、锦润数控、唐人神集团、禄和智生等一批行业乃至国际领军企业,以敢为人先的魄力高质量布局了两个“千亿级”产业园、“两核一极六带多点”全域旅游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主战场,为高质量崛起打下坚实基础。全市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

绘出宜居城镇“新蓝图”。过去五年,禄丰奋力突破基础设施滞后的瓶颈制约,实施了一大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民心的重大项目。五年来,公共道路、市政基础、水利设施投资分别为“十二五”期间的11.7倍、2.1倍和1.9倍。全省单体面积最大的旧城棚户区改造焕发古镇魅力,全国领先的亚行贷款项目提升城市品质,生态、健康、宜居的美丽县城成功打造。“特色小镇”创建再现“黑井盐都”繁华,“美丽乡村”建设奏响振兴乐章,美丽禄丰画卷正徐徐展开。

谋出民生发展“幸福感”。禄丰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五年来,累计投入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资金121.41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7倍,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0477元和10101元增加到39849元和14035元,年均增长6.9%和8.6%。

展出从严治党“清风气”。禄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和“四万三进”活动持续深化。“龙乡先锋五村”工作经验在全州推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更趋清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