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深入实施“引资活县”战略

发布日期:2021-09-27 16:34:44 来源:大姚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

大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教育引导全县切实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以“引资活县”战略为抓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县形成“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组建了15个县级综合招商服务团、4个专职招商服务团和12个乡镇招商服务团,健全招商引资部门联动机制,将工作任务下达到67个县级部门和12个乡镇,压紧压实各招商服务团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保障,确保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围绕全县重点产业,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重点项目54个,储备项目36个,其中5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6个,入选州级重点招商项目15个,入选省级重点招商项目1个。编印了2021年度《大姚县招商投资指南》2000册,利用“投资大姚”微信平台,对大姚县情、资源优势、营商环境和招商项目等进行宣传推介,发布《投资大姚》月刊9期。

强化招商宣传推介。把招商项目宣传推介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头戏”,拍摄了全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制作了重点招商项目宣传短片,努力在各大新闻媒体、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大姚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及人文优势。2021年1月至8月,在省州媒体宣传推介大姚投资环境、招商项目40余次,通过县级媒体宣传推介大姚投资环境、招商项目190余次。

多措并举开展招商活动。整合各方资源,拓展招商渠道,大力实行园区招商、专题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网络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加强与省州行业协会、异地商会、社会组织等机构的联系与交流,充分利用好他们的人脉资源,为全县精准招商提供信息支撑。利用网络充分展现大姚县的资源优势及招商引资特色和亮点,吸引更多的客商到大姚投资兴业。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树立“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理念,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强化重点招商项目“母亲式”服务,成立项目专班工作组,建立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实行全程帮办、代办的全天候贴心服务。加强项目后续跟踪服务,逐一落实责任主体,倒排项目推进计划,着力解决规划、选址、征地等问题,促进项目尽快履约、开工、投产达效。

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结合大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放眼全国找目标,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经济500强企业,认真组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精准招商活动。2021年1月—8月,县委、县人民政府举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考察洽谈会8次,召开招商委会议3次,邀请企业和商会到大姚考察投资项目83次。将8月确定为“招商引资月”,组织各招商服务团结合全县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选准目标企业开展外出精准招商。全县31个招商服务团外出开展招商活动30场次,考察洽谈企业103家,对接项目108个。大姚工业园区南山坝工业片区投资建设5万吨铸造加工项目、大姚智慧康养社区建设管理运营项目(一期)等一批项目已经签约,与海亮集团、碧桂园、茂雄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