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退役军人事务局部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09:41: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近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认真分析当前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就组织好职能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发挥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作用等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并部署下步具体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切实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来统筹谋划,把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抓细抓实;要执行政策强落实,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施办法》等规定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高职扩招、学历提升等教育培训工作;要创新模式强服务,主动适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加强服务保障机制创新,切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专场招聘与常态帮扶相促进等措施,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铺设建功之路;要选树典型强带动,大力宣传以禄丰市嘉缘花木股份有限公司、大姚县源谷核桃专业合作社等为代表的优秀军创企业成功经验,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力争做到州有代表、县有标杆、乡村有示范,让广大退役军人学有标兵、干有榜样。

我州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多举措强化服务保障,自2019年以来,共为762名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协调418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2917个优质岗位,先后有595名退役军人实现退伍再就业。退役军人培训有机构、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的工作格局全面形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