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中心血站念好“四字诀”为采供血事业赋能聚力

发布日期:2022-08-25 08:53:5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伍俊丞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州中心血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践行“三个工作法”,念好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学”“引”“沉”“实”“四字诀”,为采供血事业赋能聚力,实现采供血工作效能大提升、工作大推动、业务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中积蓄实干力量,树牢效率意识。深入学习《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五项制度》《州人民政府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十要十严禁”》精神,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中层干部会、职工大会等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一线锤炼党性、在一线转变作风、在一线解决难题。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专题推进会3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贯穿于采供血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

典型“引”路,做优做精 采供血。按照“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着力点,确定2022年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1.76‰等7项“大比拼”目标任务。制定《楚雄州中心血站党支部在作风革命效能机关建设中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通过省内纵看横比、定性与定量结合的方式,精准对标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和普洱市中心血站,明确政治建设目标5个、采供血业务工作目标5个、党建工作目标5个,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沉”下身子,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创新打造领导班子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检查+通报+考评”机制,每月深入采供血一线科室督导、检查、解决问题,深入基层用血医院指导调研,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纳入血站综合绩效考评重要内容。至今年6月底,共计开展督导检查2次,发现问题40个,督促整改问题40个。州中心血站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参加各县市乡镇大型团队外采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献血者、用血患者和医疗机构。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八进”活动,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定血压和血型、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等6项服务,党员干部累计参与服务132人次,服务时长496.58小时。

出“实”招,着力破解人民群众的用血难、报销烦等难题。持续做好每月“逢5”3次免费送血服务,免费常规配送血液19 轮次2933.5单位,免费应急送血紧急抢救患者累计5次149.5单位,确保抢救用血及时高效送达。推行“血小板提速行动”效果显著,受到医疗机构和用血患者一致好评。积极推进“智慧血站”建设,打造献血者及亲属用血报销“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98名献血者及亲属报销血费85882.5元,受理率100%,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民目标。

【 关闭 】